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闻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部新闻 > 正文

荆州市召开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参观交流暨“万企兴万村”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市工商联


    4月27日,荆州市召开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参观交流暨“万企兴万村”动员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荆州市商协会会长、各县市区工商联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120人参加会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水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标志着“万企兴万村”行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正式吹响了“冲锋号”。会议指出,多年来,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结合自身实力,特点以及贫困地区和广大群众实际情况,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智推动脱贫攻坚不断取得突破,为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积累了成功经验和模式。市县两级工商联、各直属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积极行动起来,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大力加强宣传推介以饱满地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这项伟大事业中来。

    罗绍友指出,今年是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第一年。要强化村企对接,摸清商(协)会和企业底数、现状及发展意愿;要突出项目引领,围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等谋划一批项目,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要加强产业带动,引领民营企业科学制订产业发展规划;要注重利益联结,引导民营企业与乡村走合作共赢、共建共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李水彬指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坚实舞台,谋划好、实施好、推进好;要以精准务实的举措落实“万企兴万村”行动要求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新型农业产业体系构建、化解村级债务上下功夫;要以扎实有为的作风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打好“组合拳”、当好“店小二”,讲好“帮兴”故事选树先进典型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力量。



    上午,罗绍友一行到江陵县资市镇虾宝农业有限公司、江陵县资市镇青山村、江陵县民华农业有限公司和荆州市丰泽园农业有限公司等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考察。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