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闻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部新闻 > 正文

李水彬赴广东、福建拜访台商台企并进行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台湾事务科

    6月1日至6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水彬率队赴广州、福建拜访台商台企并进行洽谈合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炎宏、荆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厦门市台商协会与台商进行洽谈推介)

    李水彬专程拜访了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锦龙,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升,全国台企联福建、江西工作区区长杨荣辉,东莞市台商协会会长吴胜丰,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龙岩市台商协会会长陈振洲等。开展了专项对台经贸洽谈活动,李水彬向广州、福建的台商介绍了我市的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倾听了广大台商对荆州发展的建议,了解大家对投资和项目的需求,同时也真诚希望全国台企联、东莞台商协会、厦门台商协会、龙岩市台商协会能够组织会员企业到荆州考察,加强沟通交流,寻找投资机会,实现共同发展。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升等人合照

    陈锦龙副会长表示,将充分发挥全国台企联的沟通协调作用,在最短时间组织一批台商到荆州考察;林易升表示,希望农业工作委员与荆州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举办农业论坛等活动,吸引新理念、新技术和资金、人才等在荆集聚,推动荆州现代农业发展;吴胜丰会长表示,东莞是台资企业在大陆最集中的地区之一,随着当地土地资源的饱和和产业的转型升级,不少企业出现产业转移需求,希望荆州能把握好产业转移的机会,了解产业转移需求,成为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吴家莹会长表示,看好荆州的发展前景,会在适当的时候率团来荆州参访考察。


    (在泉州荣祺食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食品加工生产流水线)

    活动期间,李水彬一行考察了檀香岛农业试范场、东莞圣裕食品有限公司、厦门向阳印克食品有限公司,泉州荣祺食品有限公司等,走进工厂车间、厂房、食品安全中心,围绕食品加工、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实地考察食品生产线。他希望广州、福建的台商台企抢抓荆州发展机遇,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在东莞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考察)

    李水彬专程赴东莞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拜会会了副董事长徐沆。他表示徐福记是台湾在大陆最大的食品生产加工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糖果和糖点生产企业之一。他说,荆州是农业大市,是国家重要的农产品综合生产基地,是典型的的“鱼米之乡,中国粮仓”,淡水产品、油菜籽产量连续多年居全国市州之首,被誉为“中国淡水渔业第一市”。全市形成了优质粮棉油、瓜果菜、畜禽、水产、林纸等七大加工产业体系,农产品加工业是荆州最大的产业。荆州的资源禀赋、政策优势与徐福记的发展定位、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双方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他诚挚的邀请徐福记来荆考察,在荆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