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闻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部新闻 > 正文

民建荆州市委捐赠两套全自动核酸检测提取设备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民建

    4月18日下午,民建荆州市委向荆州一医北院、荆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捐赠2套全自动核酸检测提取设备,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增强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筛、早诊的“金标准”。精准、快速、简便的诊断仪器是医护人员的“眼睛”,也是让新冠病毒现出原形的“利器”。“民建荆州市委捐赠2台全自动核酸检测提取设备,将使医院日核酸检测能力提高到1万管,大大提高了我市公共卫生应急防控处理能力。”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李茂坤介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建荆州市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建会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治工作,先后捐赠了价值1500余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专题调研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和参考,为荆州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贡献力量。此次捐赠2套全自动核酸检测提取设备的民建会员徐海强,两年多来,多次为荆州市抗疫捐资出力。2020年疫情最严重期间,他逆行武汉为荆州筹集抗疫物资,捐赠给各大医院和社区;为中心血站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化学测定分析仪。去年“德尔塔”疫情期间,他又捐赠了价值70万元的核酸检测设备。

    “民建荆州市委的爱心善举,是对荆州卫生健康事业的鼎力相助,更是服务荆州百姓的具体行动。”荆州市卫健委主任姜桂峰希望,荆州一医借助高效、精准的核酸检测设备,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友安在捐赠现场,充分肯定了民建荆州市委的社会服务工作。他指出,民建荆州市委及时响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活动的倡议,充分展示了民建“坚持建设社会主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遵从人民利益、坚持与经济界紧密联系、坚持与时俱进”的传统和特色,民建不愧为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徐海强同志的捐赠行为,展示了新时代民建会员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展示了一名政协委员心忧国事、关注民生的使命感,展示了一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感恩人民、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值得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学习、点赞,值得统一战线推广宣传。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荆州市委主委孙玉秋表示,这次捐赠活动是荆州民建作为以经济界为主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地方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为目标,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自觉践行参政党职能的必答题。荆州民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肩挑责之重者,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她要求,民建荆州市委要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为主题主线,围绕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开展社会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关单位要用好检测设备,提升工作效率,以严紧实作风,完成党委政府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负人民重托,为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民建荆州市委、市卫健委及荆州一医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