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闻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部新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深入开展“统战助力 共同缔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机关党委

    3月17日下午,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在荆州区郢城镇河套社区,开展“统战助力 共同缔造”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统战部、市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河套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荆州民建泰永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公益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禁毒法》及宣传册,展示仿真毒品,讲解毒品危害,帮助居民群众进一步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会上,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在微党课环节,水榭香堤小区阳光志愿服务队队长钟永红,作了题为“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的报告,他分享的一个个乐于助人、扶危济困故事,数次赢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民族宗教科科长江小龙,讲授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工作,列举了各项纪律规定,详细阐释了要求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在学习交流环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创文“联点共建”有关文件精神。青年干部代表孙常存、刘圣思和社区副主任刘蓉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河套社区副书记郭峰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孟建华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下一步持续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全体人员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积极开展“参与共同缔造、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深入荆州区水利局宿舍、荆州医院宿舍等老旧小区,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清理垃圾、清运杂物,一举清除了长期困扰社区创文的“老大难”问题;还积极宣传创文政策、发放宣传单,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力推动了统战干部下基层、统战成员优服务、统战理论进社区,拉近了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社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国测“大考”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擦亮了市委统战部“凝心聚力、同心同行”党建品牌。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