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闻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荆州市举行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语言文化培训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市民宗局】


         按照全省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工作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在荆务工经商少数民族同胞沟通交流能力,让少数民族同胞更好融入城市,推动各族同胞在城市共居、共学、共事、共乐。4月10日,由荆州市民宗局、荆州区民宗局、荆州区新风社区联合举办的荆州市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语言文化培训班启动仪式在荆州区新风社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德芳出席并讲话,启动仪式由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主持。

    仪式上,新疆籍在荆务工经商人员代表阿卜力克木·阿巴斯代表在荆少数民族同胞宣读了倡议书。

    随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德芳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汉语言文字是宪法规定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族人民交流思想感情、增进了解、增强团结的桥梁和纽带,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做好少数民族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通用语言文化政策培训工作抓紧抓好。

    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多维度做实培训工作。一要突出爱国主义教育这个主题,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为抓手,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全过程;二要突出法治教育这条主线,把政策法规宣讲与语言文字培训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在荆务工经商新疆籍少数民族同胞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三要突出促进语言相通这个关键,详细制定教学计划,采取多种培训等形式,切实提高务工经商少数民族同胞沟通交流能力。

    他要求,各级统战和民宗部门以及涉及到的教育、公安、城管等部门,要将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实施,作为一项工作品牌来打造,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语言文化政策教育服务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少数民族同胞同心致富奔小康、携手奋进新时代。

    市政府副秘书长陶润华,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公安局荆州区、沙市区委统战部、民宗局相关领导,以及荆州区新风社区干部代表,在荆务工经商新疆籍少数民族代表等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供稿:民宗局)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